• 使用新知

探秘 Z9+ 提高輸出效率的兩個關鍵

在我們的慣性思維中,「又快又好」是我們的追求,但實際上難以實現。如果追求圖像品質,列印速度就會降下來;列印速度提升後,品質又會無法保證。難道真的不能兩全其美嗎?
NO!慣性思維會限制我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,HP Designjet Z9+大尺寸繪圖機本身就打破了常規思維!
更重要的是,為了提高用戶所追求的生產力,它還裝配了兩個關鍵的「如意法寶」—雙捲筒和縱向裁刀!

HP Designjet Z9+大尺寸繪圖機一共有三種類型:


這三種分別為24英寸幅寬,44英寸幅寬和44英寸幅寬dr。dr全稱為double roll,意為“雙捲筒”。只有HP Designjet Z9+dr大尺寸繪圖機帶有雙捲筒和縱向裁刀。
但是除了這一點和幅寬不同之外,三種機器的配置均一致。
無論哪種機器,在列印普通材質時的最大列印速度都能達到每小71.4㎡;在正常模式下列印塗層材質可達每小時17.2㎡;在最佳模式下列印光面材質可達每小時4.5㎡。
 

雙滾筒的優勢

雙捲筒顧名思義,是指打印機帶兩個進紙捲筒。常見的後進紙大尺寸繪圖機都只有一個捲筒。
如果機器帶有雙捲筒,可以大幅提高生產效率。因為雙捲筒可自由切換。當用戶接到需要使用不同材質列印的時,可在兩個捲筒分別裝入相應材質。這時,用戶
只需將作業直接發送至繪圖機即可開始輸出,不必再更換捲筒。
這一點的優勢在於:提高輸出效率,可為用戶提供持續生產能力;繪圖機不必停機,節省人工成本和時間成本。


縱向裁刀的優勢

由於大尺寸繪圖機的紙材多為捲筒,當畫面打印完成時,裁紙刀就會把畫面從捲筒紙上做裁切處理。一般大尺寸繪圖機都只有橫向裁紙刀,如果打印畫面寬度小於目前捲筒寬度的話,還需要人工進行縱向裁切處理。

而裝有縱向裁紙刀的HP Designjet Z9+dr大尺寸繪圖機可進行無邊距輸出,無需自定義捲筒尺寸。在無邊界列印模式下,Z9會進行“出血”裁切,保證完成的作業不留白邊,避免人工二次加工。


它的優勢在於:
  1. 節省時間/人力/空間成本,提高20%的生產率;
  2. 機器裁切,降低人為失誤率;
  3. 可無壓力裁切易拉展或全景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