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使用新知

HP Designjet T1530在AEC行業的出色應用

AEC行業,包括建築,設計與施工行業。由設計,維護,建築,網路通信等模組構成。按部門來講,一些建築、測繪工作室、MEP工程設計部門和一些公共事業部門都屬於這個行業。

由於行業的特殊性,上述要列印的檔必須同時滿足數量和品質的要求。在品質上,尤其是平面圖和線條圖等,需要同時滿足列印線條清晰,色彩準確一致的作品要求;在數量上,由於可能需要列印批量檔,印表機不僅要滿足易用性、高速度和無人值守的列印要求,用戶選擇印表機時在列印單份成品的成本和價格上也要做一個考量。

使用者工作流程

AEC行業工作人員的工作流程大體參照如下流程:

想法階段

拿建築行業來說,建築單位首先需要做好市場調查,然後編制可行的研究報告,規劃藍圖,專案建議書等,並根據專案建議書的審批情況立項,並據此開展可行性研究工作。

在前期設計方案的時候,客戶需要從設計的效果圖上看到工程完工後的效果,來決定是否投資,因此,效果圖輸出的品質是項目投標成功與否的關鍵。

專案設計階段

在獲得初步設計批准後,工程師就需要與設計師通力合作,對專案設計稿和效果圖進行不斷地完善和修改,最終得出最終成品。

設計完成

在專案投標完成後,施工人員就需要根據設計好的效果圖進行施工。在這個階段,為了能夠讓施工人員理解效果圖,需要印表機列印一些線條圖來輔助施工人員更高效地完成工作。

HP Designjet T1530的出色之處有哪些呢!我們一一羅列出來。

 

HP Designjet T1530 為滿足使用者對輸出精細文字、線條以及色塊圖的要求,適用於建築設計、測繪、城市規劃和國土規劃等行業。在塗料紙和藍圖紙上列印圖像。

HP Designjet T1530是一台擁有雙前置捲筒的36寸大幅面印表機,採用六色列印系統,最高列印解析度能達到2400dpi。

速度方面,HP Designjet T1530 能夠做到21秒輸出一頁A1紙(每小時120頁),能夠快速列印複雜檔。300英尺的雙前置捲筒和容量高達300毫升的原裝惠普面墨水匣,能夠支援印表機出色執行無人值守的長時間列印。

色彩方面,HP Designjet T1530 支持各種色彩標準,可將用戶設計的各種色彩準確地表現出來。輸出的效果圖在暗部和高光部分的色彩表現突出。現在的效果圖中,都是設計成總體模型,除了建築物外,周圍的綠色植物、附屬建築、天空等環境因素也都需要被表現出來。HP Designjet T1530能夠很好地表現出這些高對比的色彩,突出建築主體的設計風格。

在建築行業中,大幅面印表機應用廣泛的一個重要領域就是硫酸圖的輸出。硫酸圖的主要內容是線條和數位,要求按比例尺準確表現出工件的尺寸、距離等資料。要知道在某些情況下,建築工人對圖紙資料標記不清的地方,都是直接在圖上按比例量出尺寸,然後按比例換算出實際資料,這樣圖紙的精度一絲半毫都馬虎不得。

HP Designjet T1530的送紙精確度非常高,輸出的線條精細,列印寬度最小可達0.02mm,輸出的圖像線條細膩清晰、邊角銳利,在表現建築圖形的線條方面顯示出自己的獨特優勢。

隨著國內房地產熱的持續升溫和經濟的高速發展,建築設計行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,但是各種設計公司的出現,也加劇了市場的競爭和成熟。從某種程度上說,HP大幅面印表機在這個行業的廣泛應用,將大大改進建築設計師的工作方法,保持高效和高品質的服務品質,從容應對競爭和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