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使用新知

一次搞懂繪圖機產品參數,選購機器輕鬆沒煩惱

瀏覽繪圖機相關資料時,總會被千變萬化的參數搞得暈頭轉向,什麼是 1000Base-T ? HP-GL/2 又是什麼? RAM大小又有什麼用?讓我們一次為您解釋清楚艱澀難懂的專有名詞!

一、連接方式

HP繪圖機與電腦之間的連接方式有:USB 2.0、乙太網路、Wifi無線傳輸等,而文件的傳輸速度依不同連接方式有快慢之分。按照理論最高速度做對比的話,各連接方式傳輸速度快到慢排序為:

USB 3.0 > 1000Base-T (千兆乙太網) > USB 2.0 > 100M 端口 > USB1.0 > 並列埠 。 
 

近幾年的機器已經很少使用並列埠,因為不支持熱插拔(帶電插拔),工作人員經常會不小心碰掉並列埠線,導致繪圖機主板燒毀,加上 並列埠空間侷限度高,傳輸線長一旦超過兩米,傳輸數據就有可能丟失。

舉例來說, HP DesignJet T830標準配有1000Base-T(千兆以太網)和 USB 2.0 ,採用了全新的傳輸技術,無論是傳輸速度還是穩定性都使用戶放心。

二、RAM 隨機存取記憶體大小

 

大尺寸繪圖機的RAM大小,是決定機器輸出速度的因素之一。繪圖機RAM的作用就是對接收到的文件數據進行處理和解析,這一點和電腦RAM相似。 如果RAM較小,可能出現輸出速度慢,等待時間長等情況;繪圖機配有的RAM越大,其解釋數據的能力及處理多功能任務的能力越強。

例如HP DesignJet Z6800 擁有 64GB RAM ,即使處理 AEC 中數據量非常大的工程圖也非常迅速,同時保證高度穩定的傳輸。另外假設您有多人共用一台繪圖機的需求,建議增加RAM,或者選購標配大容量RAM的繪圖機,以提高工作效率。

三、硬碟容量

 

硬碟的主要作用在於提高數據的存儲能力,減少繪圖機存儲數據的時間,減輕機器處理數據的壓力,從而提高繪圖機數據處理的效率。因此一台配有大容量硬碟的繪圖機,就具有存儲更多數據的功能,也可以加速處理數據傳輸。

另外,配有硬碟的HP繪圖機部分機種還具備強大的拼圖排序功能,可以最大限度地節約紙張,降低輸出成本。

四、支持的列印語言

 

HP大尺寸繪圖機 主要可支援 PS 語言, PCL 語言, HP GL 語言, HP GL/2 語言等。每種語言的專長不同,適合使用的輸出應用也不同。

採用 PS 語言的機器在輸出一條直線時,繪圖機根據每個點的坐標逐一進行繪製,最後形成一條直線,因此它更適合處理需要顏色過渡的圖像。

而 HP GL 語言繪製一條直線時,只需要定義兩點坐標,驅動程序便會自行處理,從而模擬出其他點的坐標,將直線繪製完成,所以它更適合處理線條密集的圖像。

HP GL/2 語言是 HP GL 語言的升級款,可以保證輸出線條時質量更高,密度值(KOD ) 更高,直線表現更筆直,弧線更柔和。

了解這些產品參數代表的涵義後,往後選購HP 大尺寸繪圖機時就可以依照您的需求,幫您找出最適合的產品機型,並滿足高效率且高品質的大圖輸出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