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使用新知

HP Designjet T1600在AEC行業的出色應用

AEC行業(Architecture, Engineering & Construction),包括建築設計,工程設計與施工服務。按部門舉例,建築、測繪工作室、MEP工程設計部門和一些公共事業部門都屬於這個行業。

由於行業的特殊性,輸出的文件必須同時滿足數量和質量的要求。在質量上,尤其是平面圖和線條圖等,需同時具備線條清晰,色彩準確一致的作品質量;在數量上,由於需要輸出批量文件,印表機不僅要滿足易用性、高速度和遠端遙控的輸出要求,在選擇印表機時,也需將輸出單張成品的成本和價格納入考量。

AEC行業之員工工作流程

一.發想階段

以建築行業為例,首先是市場調查,然後規劃可行的研究報告、藍圖,並根據專案建議書的內容作調整。在前期設計方案時,客戶會以3D示意圖的成果,來決定是否投資,因此,其輸出的質量是專案成功與否的關鍵。

二.專案設計階段

獲得初步共識後,工程師就需要與設計師通力合作,對專案設計稿和3D示意圖不斷地修改和完善,提出最終成品。

三.設計完成

專案投標完成後,施工人員會根據設計好的3D示意圖進行施工。為了讓施工人員能夠理解3D示意圖,需要印刷機輸出一些線條圖來輔助施工人員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。

HP Designjet T1600的出色之處有哪些呢!我們一一列舉出來。

HP Designjet T1600是一臺採用六色列印系統,擁有雙前置卷筒的36寸大尺寸繪圖機,最高輸出分辨率能達到2400dpi;速度方面,能夠做到21秒輸出一頁A1紙(120頁/h),300英尺的雙前置卷筒和高達300毫升的原裝墨水匣,出色執行遠端遙控的長時間輸出。

色彩方面,目前的3D示意圖中,除了建築物外,周圍的綠色植物、附屬建築、天空等環境因素也都需要被表現出來。HP Designjet T1600能夠很好地表現出這些高對比度的色彩,突顯出建築主體的設計風格。

在建築行業中,大尺寸繪圖機應用廣泛的一個領域就是硫酸圖的輸出。硫酸圖的內容主要為線條和數字,按比例尺準確表現出設備的尺寸、距離等數據。在某些情況下,建築工人對圖紙標記不清的地方,都是直接在圖上按比例量出尺寸,然後換算出實際數據,所以圖紙的精準度不能有絲毫差錯。

HP Designjet T1600輸出的圖像線條細膩清晰、邊角銳利,輸出寬度最小可達0.02mm,在表現建築圖形的線條方面展現出自己的獨特優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