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使用新知

五個必須知道的繪圖機配件保養要點

繪圖機的日常保養,對於繪圖機的工作效能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。有在注意繪圖機保養的客戶,可能只在乎一些常用配件的保養,而忽視那些表面看不到的配件,然而,任何一個小配件都有可能造成繪圖機故障。以下跟大家分享常被忽略但十分重要的繪圖機配件保養要點。

一、壓紙板

 

隨著長時間輸出,繪圖機內部會出現很多灰塵和紙屑,很大部分會落在壓紙板裡。

如果壓紙板很髒,可能會造成輸出時紙張打滑,畫面上出現條帶,所以清潔繪圖機時,這部分也需要特別注意,建議拿乾淨的絨布,按照同一順序將灰塵和紙屑擦掉即可。

二、皮帶

 

正常情況下,繪圖機新的皮帶齒橫截面應該為梯形,而使用了一段時間的皮帶有磨損後,橫截面會變為三角形。

如果磨損得較為嚴重,導致皮帶變平,就需要更換,否則皮帶拉動筆架時會打滑,甚至可能會在輸出時斷裂,影響正常工作。

三、透鏡

 

透鏡主要作用為保護筆架上的發光 LED 燈。 如果透鏡髒了,會影響繪圖機內建的閉環色彩校準效果,造成繪圖機校準印頭時出現錯誤。

清潔透鏡可以依照以下步驟:首先,在面板上選擇更換透鏡,並抬起繪圖機護蓋,從筆架上將筆架燈取出,接著使用擦鏡頭的絨布將其表面進行清潔,清潔後再將其安裝回筆架即完成。

四、噴頭

 

在清潔繪圖機的噴頭時,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隨意觸碰噴頭上的噴嘴,一般而言一個噴頭上會分佈著上千個細小的噴嘴,如果隨意觸碰的話會造成噴頭堵塞。由於噴頭的構造較為複雜,建議使用 HP 惠普專用維護工具清潔噴頭較佳。

五、筆架

 

使用惠普原裝潤滑油,並滴在繪圖機的筆架上和齒輪上,保證筆架在工作的時候沒有阻力。如果發現筆架上的灰塵非常多,可以先用絨布將掃描軸表面擦拭乾淨,然後再滴潤滑油。

在滴油時,只需在關鍵位置滴上幾滴,然後反覆推拉筆架,確保其均勻分佈在掃描軸上即可。

以後定期保養繪圖機時別忘記以上五點配件保養要點,長期保養良好的HP惠普大尺寸繪圖機,將持續為您提供最高效能,高品質的大圖輸出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