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使用新知

4步驟教您如何挑選適合影印店的繪圖機

隨著輸出方式的變革,還有客戶材料和印量的變化,一些具有創新精神的影印店,通過引進新型的大尺寸數位印刷技術,大大增加了自身的服務能力。

但是目前市面上的印刷機種類繁多,特色、性能各有不同,到底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店面的繪圖機呢?

 

一、不只要“量力而為”,也要“盡力而為”

企業要根據自身所擁有的資金、廠房、人員、輸出量及類型等一因素綜合考量,以免因設備的閒置而增加企業營運的成本壓力。

但是,隨著業務量的增加和經營範圍的擴大,企業在選擇大尺寸噴墨繪圖機的時候,也要為將來的發展做好準備。

 

二、考慮綜合性能

HP大尺寸噴墨繪圖機一般有高速、標準、最佳以及高效經濟四種輸出模式。而輸出精度有600dpi標準模式和1200/2400dpi精美模式,您可以根據自身的使用情況,選擇不同參數的繪圖機。

 

繪圖機核心參數一般是:

CPU:主頻率一般在200mHz以上;

記憶體空間:一般在1~128GB之間(要注意是否能升級記憶體);

硬碟:一般在32-~500GB間;

網絡連接性能方面則視內建網卡的類型,及設備能夠支持哪些網絡協議而異

三、售後服務

軟體方面,選擇可支援多種軟體的配件,豐富軟體的種類,增加軟體的選項;

硬體方面,最好選擇在當地有售後服務中心的經銷商,如果維修地點離公司很近,問題就可以迅速解決,而減少不必要的工作損失。

 

四、耗材的選擇

HP大尺寸噴墨繪圖機的噴墨頭非常細小,因此墨水性能便十分重要,質量好的墨水不僅可避免堵塞現象,還能讓成品的顏色準確無誤,並延長繪圖機使用壽命以及輸出材料的適用範圍。建議您選擇原裝耗材,具有容易自行更換的噴頭以及親民的噴頭價格,以維持最好的工作效率。